MODEL+

麻豆夹是国内针对 “时装走秀模特” 领域的第一专业平台
在这里你可以追踪到国内外的超模第一手资讯、查看北上广三地超模、名模以及超级新面孔模特大片作品。
你也可以报名成为职业新面孔模特,获得展示和工作的机会。
你还可以预约麻豆夹提供的模特,不论是走秀还是平面拍摄,麻豆夹汇聚的全国优质模特资源都能一一满足你的需求。
想要更加了解真实的时装模特行业,一个麻豆夹就够了。

时尚:男左女右


2014-06-06 M+小助手 MODELplus

都说“男人来自火星,女人来自金星”,男女之间太多不同,很多时候男人看女人和女人看女人的感受恰恰又是相反对立的。


尤其关于潮流时尚,男女在认知上很难达成一致,不同的审美观角度,导致不能互相了解彼此的时尚观点。


你不能强求一个男人从女人的角度来看待时尚,除非他是你的 “好闺蜜”



以下几个时尚观点差异摘自某时尚网站,很显然这是从女性的角度看待这种差异,现在我来表达一下作为男性的看法:




● 中分短发


女人:

一直认为中分短发的女人很有型,很有时尚风骨,而且中分发线会让鼻骨看起来更高更直。但可惜,男人们喜欢的女神发型,往往只有长直发。

有看过漫画《灌篮高手 Slam Dunk》的人,对尚未剪短发的三井寿有印象吗?男生觉得中分女人,活像未剪短发的三井寿。


男人:

长直发的确是所有全世界男人的最爱之一,其中也包括中分长直发。以中国男人为例,他们很喜欢中分萌妹子,但前提是“萌妹子”,所以男人们喜欢的是下面这样的:



对于三井寿的发型问题,男人压根不会辣么想。




● 小碎花 ●


女人:

说到今年春夏,小碎花的确是一个潮流,更是女生大爱,一方面充满春天繁花盛放的气息,一方面穿出自然少女味。

无论碎花有多流行,无论碎花单品有多美,但在男人眼中,绝对是上世纪的遗物,对某些男人来说,就是阿姨妈妈衣柜里的东西。


男人:

绝大多数男人喜欢这样两种女人:性感女神+萝莉萌妹子。小碎花当然不会出现在性感女神身上,但是适当的碎花出现在萌妹子身上,那是十分吸引众宅男的。女人们,这下你该懂了吧?(抱歉我把一篇讨论时尚的文章写得如此接近于“两性话题”。)






● 大叔高腰裤


女人:

近年来复古当道,高腰裤的风潮回归,走在街上,不难找到高腰裤配短上衣,而且这类单品有很好的修饰效果,增高效果爆表。

但现实中,「复古」恰巧就是某部分男人很不懂的一件事,高腰裤对于他们来说,很容易联想到喜欢把短裤拉到高腰线的大叔。


男人:

男人从来不会抗拒穿着得体的女人,只要搭配得体,不论你穿神马在男人眼里都是美的,当然你不能穿成这样:







拳王粗腰带 ●


女人:

不知从何时开始,店上的售货员很喜欢说︰「不用怕衣服不修腰,加条粗腰带就可以。」这点我不敢苟同。很多单品在加上皮带后都失去原有的风采。当然,明星示范十分有型,但不轻易在街上找到能驾驭这造型的女生。

但是对于男生而言,大面积的腰间装饰,印象中大概就是摔角比赛的拳王金腰带了。


男人:

在大街上,你真的很难遇到哪个女人的衣服上有根拳王金腰带吧。即使你能驾驭,穿着出街想必不只是男人会觉得奇怪吧,那些大婶大妈们肯定都侧目窃窃私语去了。






从男女时尚观念差异看待男女之别:


女人是时尚的疯狂追逐者,男人是金钱、权利的追逐者,本质有别。


女人是视觉动物,在意“视觉冲击效果”,所以女人穿衣搭配,从50元的地摊货到1W元的奢侈品可以同时上身,且易为自己的搭配傲娇不已;


男人是品味动物,最在意的是衣服的质感、做工、细节,在经济条件的允许下,穿过了高级定制西服后就很难再穿上普通西服,好的衣服给男人带来的是触觉上、心灵上的享受。所以,这就不难理解为什么男人一套好的衣服可以穿很多年,而女人的衣服随时都在换,即便再昂贵。





评论

© MODEL+ | Powered by LOFTER